县检察院开展“听老党员讲党史故事,为党员‘铸魂补钙’”主题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1-06-04 09:44
为深入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引导检察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米脂县检察院开展了以“听老党员讲党史故事,为党员‘铸魂补钙’”为主题的党课,检察院副检察长高报社、高西沟村党支部书记姜良彪为全院干警讲党课。
图片
会上,高报社以“从‘实’推动教育整顿、打造过硬政法铁军”为主题,从此次教育整顿的意义和各个环节的精神要求,为全院干警筑牢思想防线。他强调,政法机关是“国之重器”,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幸福安康、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政法干警岗位特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新时代,把握新形势,贯彻新要求,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以政法队伍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米脂县高西沟村党支部书记姜良彪,这位奋战在高西沟几十年的老书记,用他淳朴、务实却又触动人心的语言,带领我们领略了高西沟艰难而精彩的成长历程,展现出高西沟人如何不畏艰难,推山修田,造坝植树,从一个黄土高原上贫穷落后的小山村成长为山清水秀的 “陕北高原的明珠”,流传出“百灵子过河沉不了底,滚滚黄河里没有咱高西沟的泥”之民谣。几十年的风雨征程,体现了高西沟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尊重规律、因地制宜的求实态度和勇于探索、与时俱进的创新理念。这种精神,在高西沟代代传承,这种精神,也是我们党员干警需要始终学习和践行的精神食粮,亦是检察院进一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力举措。
返回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