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来源:群众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21-03-25 09:21
   “通过学习《十二月会议》内容,观看党史教育片《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使我深受触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把学习党史作为检视自我、警示自我的依据,以党史为镜,拂去思想“灰尘”,严防“污垢”染身,做到严于律己、俭以养德、廉以立身、清廉为民、履职尽责。”陕西米脂县纪委监委一名干部如是说。
   3月16日,在该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周例会上,县监委委员薛拥军对县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作了传达说明,强调要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落地生根,使党员干部在浓厚的红色教育中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党史热潮。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十二月会议》,并观看了党史教育片《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在学习党史中固根守魂,始终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继承好、弘扬好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把学党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聚焦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监督执纪重点工作深度契合,真正做到敢担当、有作为。”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姬东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市纪委关于《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通报》和《2020年度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考评结果的通报》文件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贯穿 2021年全年,面向机关全体党员,共分两个阶段进行,主要围绕开展专题学习、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活动,着力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力求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涵养党性修养和初心使命,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纪检监察岗位上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的使命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服务保障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这样说。


返回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群众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