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杨家沟革命纪念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1-03-31 14:37

图片

3月29日,米脂县杨家沟革命纪念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米脂县杨家沟革命纪念馆馆长常天民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所在,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杨家沟是党史国史和军史的见证地,曾是中共中央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机关旧址,是一个红色革命旧址集群,是毛主席和党中央转战陕北时期居住时间最长、从事革命活动最多的一处革命旧址。作为榆林市唯一的一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按照中宣部《关于在重大活动中进一步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的通知》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一是要深入挖掘展示杨家沟红色资源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丰富和完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馆藏资源和展陈内容;二是要不断增强学习教育活动仪式感参与感,使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充分感受新中国成立发展的艰辛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三要积极拓展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辐射面,通过组织引导干部群众就近就便参观学习、开设流动展览、建设网上展馆、发布红色学习资源等形式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功能;四要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强基地内部管理和队伍建设;五要对红色教育中存在的“乱象”进行集中整治,进一步规范基地红色教育活动、加强基地队伍培训、开展基地周边环境整治;六要形成强大聚合效应,发挥好“国家队”“主力军”作用,广泛开展交流合作,推动红色资源共建共享。
返回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