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21-03-24 11:03

图片

会议现场

3月8日,米脂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寒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寒,县政协主席常升旺,县委常委刘钧、谢恩莲、胡锦涛、樊小荣、雷琦、王刚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赵贵波主持会议。

图片

米脂县委副书记赵贵波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琦就《米脂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寒作了讲话。

图片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琦就《米脂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作说明

高寒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地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米脂作为革命老区,红色文化积淀深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推动全县改革发展的意义尤为特殊重要。

高寒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好用好党的历史,从红色历史文化中深刻感悟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握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重点。抓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谱写米脂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凝聚力量。

高寒要求,在学习中,要注重融会贯通,精心组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注重与米脂实际相结合,因地制宜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好米脂丰富的党史资源和厚重的红色文化,注重从中共中央转战陕北在杨家沟的革命岁月中挖掘红色基因,注重从米脂涌现出的仁人志士、时代楷模中厚植榜样力量,切实把全县的红色历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温革命历程、汲取革命智慧,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的故事,真正打响米脂红色文化品牌。二要注重与基层实际相结合,分级分类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街镇、各部门要以突出政治功能为重点,把党史教育贯穿全年党组织生活始终,纳入基层党组织生活的主题课程,做到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情况,对学习教育的内容安排、组织方式等进行精心策划,积极探索有利于调动党员积极性、提升学习教育效果的有效途径,通过专题党课、专题培训、专题学习研讨、红色寻访活动、红色故事分享赛等活动,增强党史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三要注重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从严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改革攻坚创新全过程,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全过程中,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解决群众问题上,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锤炼党员干部的政治品质,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高寒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发现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及时总结推广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坚持统筹推进,切实将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和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为奋力谱写米脂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米全体县级领导,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省市驻米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