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公安局谱好“五部曲”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最强音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1-06-11 09:05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米脂县公安局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认真谱好党史学习“五部曲”,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最强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助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图片

统筹谋划谱写学习教育“前奏曲”

图片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米脂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实每一个环节,抓好每一个步骤,确保优质高效推进学习教育任务。按照省市县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召开动员会议,成立了由副县长、县局党委书记、局长郝桄东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平以及全体局领导任副组长,各所、队、室、指挥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抽调专人成立学习教育办公室,负责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组织协调及各项工作的谋划安排与落实。各部门负责人是本部门开展学习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本部门学习教育活动的组织实,制定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周工作计划,明确学习任务,明确责任单位,细化工作职责,明确学习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高效落实,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全局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图片

 

图片

强化引领促成效奏响学习教育“主题曲”

图片

围绕觉史学习内容,创新学习载体,将学习党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党委中心组每周二固定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史知识;副县长、县局党委书记、局长郝桄东带头为全局民辅警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利用每周五机关集中学习时间,安排全体局领导为机关全体民警讲党史,目前,已安排6位局领导授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组织作用,要求各支部每周开展党史主题学习活动,通过 党支部书记带头讲授党史知识、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领学党史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充分利用米脂的红色资源,邀请杨家沟革命纪念馆的离休老馆长讲述生动的党课,组织全体党委班子领导,全体科所队负责人,全体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全体科级以下党员民警分批次深入杨家沟革命纪念馆,聆听老馆长讲述战争年代的革命故事,积极营造全员学、人人学的浓厚氛围,唱响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曲”。

图片

 

图片

 

图片

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唱好学习教育“协奏曲”

图片

县局领导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始终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一体推进,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知识作为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重点内容进行安排,并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明确学习任务、制定学习清单层层压实学习责任,开展政治轮训、专题讲座、集体研学等形式扎实开展学习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队伍教育整顿的各个环节,确保学通、学透,切实提升民辅的理念素养,引导全警筑牢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

图片
图片

 

图片

创新学习方法齐奏学习教育“交响曲”

图片

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围绕指定学习资料和重要参考材料,统筹方式方法,创新载体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通过领导带头学、定期督促学、综合载体学等形式抓实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县局严格落实规定学习动作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真正做到了细化专题学习要求,运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举办专题读书班精准学、融入“三会一课”专题学、丰富活动载体灵活学、精读党史书籍重点学。按照省市县要要求,统一下发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学习书目,每周一、周五由县局党史办工作作人员在“中国党建网”精选党史微课程在全局的微信工作交流群中进行分享学习,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党史知识,遴选县局优秀的青年民警讲述党史故事,并制成专门的宣传片在县局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引导广大民辅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部门为单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读书会,广大民辅警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畅游红色书籍的海洋,滋养忠诚警魂,擦亮忠诚底色。县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会同督查大队不定期组织督导检查,通过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加强对全局各部门、各党支部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督促指导。同时,及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刊编发编报工作,全面反映党史学习教育动态推进情况,及时总结推广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学习“不掉队”、方向“不跑偏”,党史学习教育多点开花,异彩纷呈。

图片

 

图片

躬行实践合唱学习教育“奋进曲”

图片

县局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转化为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一是深入倾听民声,访查民意。以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于3月中旬,4月下询召开两次社会各界代表座谈会,对征求到的9大类15项问题形成责任清单,并及时整改反馈。同时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为抓手,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截至目前,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80余起,确保矛盾不上交,基层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二是扎实开展四大活动(法制宣传提素养,预防犯罪促和谐,隐患排查保平安,我为群众办实事树情怀),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广泛深入宣传,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反电诈”活动中来,构建“全民反诈”的新格局,突出主动防范,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和勤务模式,有针对性地把警力投入到案件高发地段和防范薄弱时段,坚决遏制电信网络犯罪的高发势头,截至目前,全局各部门深入包抓乡镇街道开展电信诈骗宣传50余次,止付10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加强情报信息搜集研判,进行精准化、定制化的预防。围绕主要矛盾、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截止目前,排查各类安全隐患200余起,调解各类矛盾纠纷80余起。严厉打击交通违法、涉黄涉毒、跨境赌博等违法犯罪,县局办理的5.16聚众赌博案件,查获涉赌人员27人,其中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22人,其余参赌人员行政处罚。做优户籍、出入境、车管、驾考等窗口服务,在服务窗口设立党员示范岗,充分展示党员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深化户口迁入“零门槛”户籍制度改革,严格落实市局“五项承诺”,最大程度提升服务效能。截至目前,全局各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合计197起。三是结合工作实际推出18条便民利民措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探索服务保障民生的新方法新途径新举措,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推出了18项便民利民新举措,其中,户政服务类4项,出入境管理类4项,交通管理类3项,行业管理类4项,报警求助类3项。新出台的便民利民举措已通过“米脂公安”微信公众平台,微博公开,并印制宣传册由各部门进行宣传,使便民利民举措深入民心,极大的方便了群众日常业务的办理,最大限度的保障了群众的合法利益以及生命财产不受侵害。

图片

图片

返回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