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学校形式多样庆“国庆”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周亚楠 时间:2018-10-08 17:44

    为庆祝伟大祖国69周年华诞,营造一个浓厚的节日氛围,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我县各学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国庆”。

    9月30日下午,沙家店镇九年制学校举行了“传唱红色经典,弘扬爱国精神”迎国庆歌咏比赛。

    比赛在五年级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一首首激荡人心的经典爱国歌曲,唱出了学生们对祖国美好河山的赞美和热爱,歌声在现场激荡回扬,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经过激烈角逐,四年级和八年级代表队分别获得小学组和初中组第一名,四年级常慧茜、八年级常蕊分别获得小学组和初中组优秀指挥奖,四年级舞蹈《咖喱咖喱》和七年级小品《小花上课》分别获得小学组和初中组第一名。(作者:曹丽)

 

为陶冶学生艺术情操,展现青春活力,营造朝气蓬勃的校园文化氛围,9月29日,龙镇中学举行了以“喜迎国庆,经典诵读”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会。

朗诵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参赛选手们镇定从容,声音洪亮,吐字清晰,感情真挚。他们饱含深情的精彩诵读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诗歌朗诵会,全校广大师生共同回顾了祖国69周年的光辉历程,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陶冶了师生们的情操,坚定了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筑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念。(作者:高芸)

9月30日下午,石沟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组织全校师生举办了庆“十一”红歌比赛。本次比赛共有8支代表队参加。

各代表队以整齐统一的着装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歌唱着《一二三四歌》、《歌唱祖国》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革命歌曲,表达着全校师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经过激烈角逐,六年级和七年级代表队分别获得了小学组和初中组冠军,其他年级荣获优胜奖。(作者:艾波静)

 

9月30日,官庄中心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向国旗敬礼”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举行升旗仪式,通过庄严的升旗仪式,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师生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第二部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师生观看爱国影片,并于假后交流评比观后感。第三部分组织板报展评,各班创办“我爱祖国”板报,每个学生创作一份“我为祖国献礼”手抄报。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每一位学生都能铭记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爱国主义已深深扎根在他们的心灵深处。(作者:白治艳)

今年以来,米脂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广泛开展丰富多彩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让广大中小学生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