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榆林好人——新时代好少年:李坤洛

来源:文明米脂 作者:姬连喜 时间:2021-05-13 08:39

李坤洛,男,2009年2月生,米脂县华润希望小学五年级一班班长,少先队中队长。

 

图片
 

 
 
 
 

“自信自强功自成”,这正是李坤洛同学的座右铭。在几年的学习生活之中,他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团结向上,是父母眼中的乖孩子、老师心目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也是队员们学习的好榜样。在老师的关心帮助下,他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美德少年等。

图片

一、勤奋刻苦,品学兼优

图片
 
 

他热爱祖国,勤奋好学,把自己的理想赋予实际行动。自入学以来,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在年级名列前茅,这与他严以律己、刻苦勤奋是分不开的。在课堂上他专心听讲,思维活跃,积极发言,按照老师的要求认真做好课前准备,课后复习。他从小就懂得遵守纪律讲文明,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尊老爱幼。他不满足于课本知识,还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籍,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自己的知识。他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断地努力着,学习成绩非常优秀。

图片

 
 
 
 
图片

二、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图片
 
 

几年来,他作为班长、中队长,勤勤恳恳地为集体、为队员服务,成为老师的好帮手。如每天督促同学们佩戴红领巾,协助老师管理班级纪律、检查卫生、安全等情况。对老师交给的任务,他总能做得井井有条。作为中队长,他经常协助大队辅导员,积极组织队员们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如:“清理周边垃圾”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为敬老院孤寡老人献爱心活动等。在队员眼里,他处处以身作则,团结友爱,给队员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学校开展“与陋习告别”的活动,他带头不买零食,不乱扔纸屑果皮,不随地吐痰。见到有队员违反了学校规定,他勇于上前指正。今年新冠疫情期间,他经常在线上督促和带动班里同学认真学习,并为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耐心辅导,帮助他们迎头赶上。他还和父亲一起为小区住户消毒,发放宣传资料等。对于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他总是伸出援助之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班里的刘存绪同学因患肌肉萎缩病无法独立上下楼梯,他坚持每天放学扶着该同学下楼梯,交到家长手里才算放心。刘存绪同学父母感谢他,他总是笑着说,这是他应该做的,同学之间就应该互帮互助。在学校组织的为最美女孩李淑婷捐款活动中,他带头拿出自己的零花钱,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长期以来,他以自己的真诚与无私,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称赞,成为队员们学习的榜样!

在父母心中,他是一个自立能力强,乖巧懂事的好孩子。他善良有孝心,有好吃的,他总是先让爸爸、妈妈和弟弟吃,然后再自己吃;每逢吃饭时,也总是等爸爸、妈妈和弟弟坐下了,自己才坐下动筷子,吃饭从不挑食。饭前主动摆放餐具和桌椅,饭后帮助妈妈收拾碗筷。能帮助父母做的事,总能主动伸出手来去做。自己的事情就更不用妈妈插手了,如:日常洗漱、洗头洗澡、收拾房间等等这些事情都能自己去做。还经常在写完作业之余帮助妈妈照顾弟弟;外出购物,他总是帮妈妈拎东西;奶奶年纪大了,走路腿脚不灵便,奶奶外出时他总是搀扶着。他像一棵充满生命力的小苗儿,在阳光雨露的沐浴下茁壮成长。

图片

三、多才多艺,屡获佳绩

图片
 
 

李坤洛兴趣广泛、多才多艺。喜欢书法、画画、踢足球、朗诵、打乒乓球等,尤其喜欢书法,通过刻苦练习,已通过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三级书法考试。学校举办的大大小小的活动,他也积极参加,读书演讲比赛、写字比赛,均获得校级一等奖。他还积极参加县、市乃至省级的各类比赛活动,均取得优异成绩。2016—2019年期间曾获得过“首届丝绸之路朗诵大赛三等奖”、米脂县“书香米脂 全民阅读 寻找最美朗读者”诵读比赛二等奖、“米脂县汉字听写大赛二等奖”、“榆林市机器人大赛创新奖”、“全国少儿书法大赛优秀奖”。

他就像一只羽翼渐丰的雏鹰,在老师和父母的关怀中,在少先队这块沃土的培育下,怀着心中自信自强的梦想,必将可以展翅翱翔,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文明米脂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