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榆林好人”评选候选人—马晓霞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培飞 时间:2014-07-25 09:59

 


 

    马晓霞,女,1975年生,米脂县银北社区居民。她虽没有什么伟大壮举,却有感人肺腑的善人作为。她用汗水和心血,以最真实的行动谱写出了一部传递正能量的人间美剧。
  1996年,年仅20岁的她经人介绍认识了到甘肃天水打工的米脂县刘盘沟村刘保存,两人相爱并结了婚。 哪知好景不长,远嫁米脂不到一年,她的丈夫却得了眼病,四处求医问药医治无果。双目失明——这对整个家庭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更何况是年轻孤独无助的她。公婆整天以泪洗面,丈夫绝望的要自杀,她每天要忍受着内心极大的苦楚,还要强装笑颜去安慰公婆,开导丈夫,伤心的她在黑夜偷偷跑到山上痛哭。
  在政府、残联的支持和许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她和丈夫去了西安学习按摩,学成后在米脂县城开起了盲人按摩所,丈夫按摩她给打下手,同时料理家务照顾孩子,尽管收入不高,但也能自给自足。
  丈夫自从失明之后非常自卑,总是把自己封闭起来,不敢出门,为了让丈夫走出这个阴影,获得自信,她经常牵着丈夫的手上街,起初人们都用异样和鄙视的眼光看着他们,议论他们。但她对这些话都不屑一顾,久而久之,人们都会用敬佩的眼光看着他们……
  天有不测风云,在一次按摩时,她的丈夫突然倒地,送往榆林医院确诊为脑瘤。医生说几乎没有救治机会,除非去西安医院手术治疗或许还有一线生机。当时医生和亲人都劝她放弃手术治疗,因为人们都知道面对这急需几万元的高额手术费,对他们已是不堪重负的家庭而言,简直是雪上加霜。她东求西借总算凑够了手术费用。本指望丈夫手术后会有所好转,哪曾想,手术后丈夫却瘫痪在床,再也站不起来了,一切不能自理。在她的精心照料下,现在丈夫稍有好转。可以自己翻身了。
  她什么都不怕,就怕娘家的父母知道她的处境,因此她一直隐瞒至今,怕父母担心她经常给他们打电话说她这一切都好,还不时地给父母寄去一些生活用品和力所能及的钱物,这善意的谎言中充分地折射出了一个字:“孝”!
  公公常年哮喘不能干重活,婆婆由于心理压力患上了抑郁症,多次住院治疗她都陪伴身边精心照顾。公婆逢人便说:“如果没有这个好媳妇,我们就不会有这个家”。
  儿子聪明可爱,是她的精神支柱,也是她的未来。生长在这种家庭环境下的孩子难免有一些自卑,她把爱全部倾注在儿子身上,培养他自信,自立,自强,学会在逆境中生存,成长。她家附近小孩比较多,声音很是嘈杂,为了让儿子能有一个好的午睡,她每天中午都在自家门前为儿子看住这些小孩,高中三年从未间断过。欣慰的是儿子在2014高考中考上了一本。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3)
50%
踩一下
(3)
5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