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榆林好人”评选候选人— 高晓均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培飞 时间:2014-07-25 10:07

 


 

    高晓均,男,1969年生,现为米脂县政协委员,米脂婆姨农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2002年,下岗后的高晓均几经考察调研,看准米脂盛产的小米等小杂粮,着手办起了小杂粮加工。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靠产品质量立脚,靠诚信经营赢得市场,使一个小作坊变成了在当地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规模企业。
  诚信是做人应有的品德和职业操守,更是一个企业应坚定遵守的行为准则。高晓均每走一步,每一次经营都牢牢把握这个原则。在原粮的种植、组织调运上,与农户和杂粮购销户在年初就签订了订单种植和购销合同,并按合同及时支付前期费用。市场变化如常,2005年底,市场收购价格比合同收购价格每斤低出0.2元,作为粮食加工企业,这样收购有可能赔钱,但他还是按照合同履约。这一次就地赔钱10万元以上,可是赢得了农民和购销户的信任,他们走到处就宣传高晓均,像这样讲诚信的老板现在太少了。2013年初,高晓均与西安某粮油购销公司签订了200吨的小米购销合同,可到交货时,小米市场价格猛涨,合同购销价格远远低于成本价格。面对这种情形,对方非常担心能否按时供货,并主动提出给予适当价补,但高晓均斩钉截铁地告诉对方,吐出去的唾沫当钉子,让他放一万个心。这一次他又赔了10多万,可丝毫没有拖延交货日期。冲着他的信誉,这家公司成了他稳定的客户。
  时至今日,只要认识高晓均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品德高尚、最讲信誉的人。在他公司里上班的几十位员工,从来没有拖欠过一分工资;遍布北京、西安、兰州、广州、内蒙及周边地区的300多个商户从来没有因产品营销产生过摩擦。
  米脂婆姨农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已成为小杂粮的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新型民营企业。全县11个乡镇,5000多户村民种植小米和小杂粮,面积达到1.5万亩。产品远销10多个省市区。公司2011年被陕西省工商局授予“米脂婆姨”陕西省著名商标,2012年,以该企业生产的米脂小米为代表的米脂小杂粮原产地国家评为绿色小米之乡,被榆林市人民政府授予AAA级信用企业。2013年被省企业质量管理中心授予“陕西省AAA级信誉单位”,被省粮食局授予“放心米企业”。
  致富不忘众乡亲,诚信经营赢市场。他的企业每年长期雇佣20多个下岗失业人员,既力所能及地减轻了政府的就业压力,又解决了下岗失业人员的生活难题,每年都积极响应政府和社会福利慈善机构的号召,积极为社会和受害地区捐物捐款,赢得市场,从未因产品质量问题出现过一例投诉和与客户产生纠纷。他的德行有口皆碑,他的为人所产生的正能量,影响了周边的一大批人。他不失为商界的诚信楷模。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5)
71.4%
踩一下
(2)
28.6%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