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榆林好人”评选候选人—冯煜琪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培飞白堆 时间:2015-08-20 09:23

 


 

    冯煜琪,女,2005年2月出生,米脂县北街小学学生。
    “常存感恩之心,做快乐的自己。”是冯煜琪的座右铭。在家里,她孝敬长辈,陪爷爷奶奶聊天,给他们捶背、洗脚、洗碗、拖地,她的妈妈有严重的颈椎病,她每天坚持给妈妈按摩。每次吃饭,她都要等大人们全都坐了下来,她才吃,吃完饭主动帮妈妈收拾碗筷。
    在学校,她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作为学习委员,她每天坚持认真检查同学的作业,发现问题,及时辅导。班里一位同学骨折了,她每天放学坚持到同学家为其补课,一补就是一个月。为了帮助更多学困生,她在班里成立了“帮困小组”,一个优秀学生帮助一个学困生。她主动为班级捐书20本。在她的带动下,班级同学团结友爱,奋发向上,所在班曾多次被评为优秀班级。
    她经常自发组织以“环保”为主题的活动来唤醒学生保护环境的意识,并且能以身作则。外出游玩、公园散步,她总不忘随手捡起地上的奶盒、纸屑。每逢大扫除时,她总是一马当先,不怕脏,不怕累。她还组织班里学生进社区进行义务劳动。每年3月,她都坚持植树,为保护环境出份力。
    她多次拾到贵重东西,都上交给学校。上街或在公交车上,只要遇到老弱病残的人,她都主动帮忙,搀扶,让座。遇到为生存而乞讨的人,她总是倾囊相助。
    她爱学、会学、乐学,酷爱阅读,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连年被评为“五好学生”“学习标兵”。她还擅长跳舞,并多次获奖。朗诵能力也非常突出,学校活动中屡现她的身影。她也连续被誉为“小小艺术家”称号。她就是这样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