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景元元、白治均候选3-4月“陕西好人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白堆,周亚楠 时间:2016-03-18 12:21

    在中央文明办、陕西省文明办举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3月份网络投票、微信点赞工作已经开始,我县助人为乐好人景元元和敬业奉献好人白治均候选2016

年3-4月“陕西好人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通过以下方式为我县3-4月“陕西好人榜”候选人进行投票和点赞;同时,登陆线索平台官网(http://haoren.dc.10086.cn/),推荐身边好人事迹,踊跃参与

好人评议和事迹传播。 

1.网络投票网址

http://tp.oupusoft.com/

2.微信点赞

打开微信,搜寻文明陕西、陕西微讯并关注方可进行点赞也可打开微信,直接扫下方的二维码关注进行点赞

 
附事迹简介
 
 
 景元元
    景元元,男,1982年出生,米脂县印斗镇政府干部、米脂户外协会会长。2014年走进姬岔、十里铺小学,慰问看望留守儿童;为柳坡等10个村子留守老人捐赠衣服和面粉;多次
与敬老院院民包饺子过节日,让老人们感受家的温暖。2015年10月组织参与为李星元筹集善款5.6万元,以志愿者日为契机,联合12支服务队发起“志愿月”活动,组织活动21余次。
众筹20万元创建陕西省首家民间众筹公益图书馆,推广青少年阅读。
    针对全村近800亩大甜杏难出售问题,利用网络,联系媒体宣传,吸引客商收购。10月,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组织成立“微信脱盲班”,让农产品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走进消费者。他
被评为2014年度全镇先进工作者、米脂优秀驻村干部、2015年获榆林首届“榆林好网民”爱心奖、第三届“榆林好人”荣誉称号。
 
白治均
    白治均,男,现年55岁,中师文化程度,小学语文高级教师,现任米脂县郭兴庄镇麻土坪小学校长。他忠诚于教育事业,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勤奋努力,尽职尽责,得到了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白治均老师从1980年开始任教至今,整整35年,一直坚守在一所离米脂县最偏远、最闭塞的乡镇——郭兴庄镇还有二十余里的麻土坪小学,该校现在只有5名学生,但是他还是坚持在教育一线。从1980年开始,白治均在麻土坪小学当了19年的民办教师。他每月的工资从最初十几元到后来几十元。全家人的生活和孩子们的上学费用,全靠妻子喂猪、养鸡,省吃俭用支撑着。看到白治均的生活过的如此寒酸,有亲戚给他找了份月工资好几百的工作,都被他放弃了。1998年底,通过招转考试,白治均成为一名公办教师。本来他可以到条件好一点的学校去工作,但他强烈要求继续留在麻土坪小学任教,一直坚持到今天,并把自己的心血全部倾注于山区的教育事业。由于常年站立讲台,导致白治均患上了严重的腿关节炎,每到冬天,两腿肿胀得弯不下腰。但是,为了不影响给学生上课,他从来没有因为私事耽误过一节课。在业务
上,一直坚持不断的学习教育理论知识,积极更新自己的教育理念。
    白治均老师在长期艰苦的工作中,把自己的爱心和责任心倾注在学校和每一个学生身上,他的事迹令人感动,他的成绩催人奋进,曾多次受到学校、乡镇学区、县上以及市里乃至全国性的表彰奖励。35年来,白治均老师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的践行着“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为我们教育界同仁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4)
80%
踩一下
(1)
2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