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榆林好人”米脂候选人——李改梅事迹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周亚楠 时间:2019-08-22 15:49

    李改梅,女,1976年3月生,米脂县城郊镇镇子湾村村民。

她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十九年如一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她的孝道,印证着她的孝心。
    1976年,她出生在米脂县尚庄村一个农民家中。2000年,她经人介绍嫁给米脂县镇子湾村的朱少兵为妻。婚后,她就和公公婆婆生活在一起。两位老人长期患病不能劳动,丈夫又担任村干部,她就像照顾自己父母一样伺候着公婆,家中生活的重担也落在了她的肩上。
每天她从早到晚忙里忙外,做饭洗衣、养羊喂猪等。即使再苦再累,每顿饭,她总是先端给两位老人吃。老人的衣服、被褥总是洗换的干干净净。十几年来,孝顺的她从未和公婆红过脸。
    公公长年患有严重的关节炎,行动很不方便。她就充当公公的拐杖,扶里扶外。公公由于运动少血液循环不畅,两腿经常浮肿、长满小水泡,一脱落就流出难闻的液体,这时她总是细心地给老人擦洗、敷药。
    2013年,公公突发脑梗,她和丈夫及时将老人送入医院,虽然保住了生命,但全身瘫痪、大小便失禁,完全失去了自理能力。为了不影响丈夫工作,她一人挑起了照顾公婆的重担。她每天坚持给公公喂五六次饭、打扫屎尿等,从最初的不习惯、害羞到现在已经十分熟练了。细心的她还给公公准备了很多尿毯毯、屎垫垫,勤洗勤换。为了避免公公生褥疮,她每天给公公翻六七次身,并用温水为其擦洗身体。长期卧床的公公时常会出现便秘,她总是尽力帮助公公排泄,有时直接用手指向外掏。
    平日里,她还会给公婆理发、讲趣事、按摩等,在一举一动间温暖着老俩口。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