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榆林好人”米脂候选人——艾彩艳事迹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周亚楠 时间:2019-08-22 15:39

    艾彩艳,女,1970年8月生,米脂县郭兴庄镇李兴庄村村民。

    她29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公婆,用孝心感染着周边群众,赢得了周围群众的一片赞誉。
她出生于一个普通农民家庭。自1990年嫁给李小文后,生活虽然不富裕,但一家人相处融洽。结婚前,公公因病双目失明。2016年,婆婆又因病瘫痪在床。李小文常年外出打工,家中就留她一人数十年如一日地照顾公婆。
    数十年来,她无微不至的照顾公婆。今年二月,婆婆不幸离世。她就将公公带去榆林和丈夫一起生活。她在打工之余,依旧照顾公公一日三餐、洗漱,带着早晚锻炼身体,等等。婆婆去世后,她怕公公孤单,就每天陪公公聊天解闷。公公身体不好,她就将两床棉被弹成一床松软的褥子给公公铺上。上班前,她总是把饭菜盛好并温在锅里,让公公什么时候起来都能吃到热腾腾的饭菜。公公每次在医院做康复,她就跑前跑后。同室的病人都以为她是公公的女儿。
    她不仅是一位好儿媳,还是一位好妻子、好母亲。结婚多年,她从未与丈夫有过大的争吵。她和丈夫之所以能和睦相处,最大的秘诀是二人之间的沟通非常到位。他们在处理家庭的大小事时,都能互相通气、共同磋商决定。她还勤俭持家,合理安排工资收入,从不铺张浪费。添置家居用品、培养子女上学以及其它生活琐事,都由艾彩艳独自承担,从不让丈夫操心。同时,她总是教导自己的俩个孩子,百善孝为先,只有学会做人、才能更好的做事。
    李家在这个贤惠儿媳的经营下,生活幸福美满。面对别人的称赞,她总是淡淡地说:“我只是在尽儿媳、妻子、母亲的责任”。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