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榆林好人”米脂候选人—— 王向荣事迹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姬连喜 时间:2019-08-22 15:54

    王向荣,男,1980年10月生,米脂县郭兴庄镇人民政府残疾人专职委员。黄妮妮,女,1982年2月生,米脂县园艺技术推广站协管员。王燊哲,男,2006年4月生,米脂县第三中学初一学生。

    王向荣家庭是当地远近闻名的文明家庭。丈夫王向荣命途多舛,妻子黄妮妮不离不弃,儿子王燊哲乖巧懂事,他们用行动践行爱的誓言,诠释幸福的真谛。2018年以来,先后荣获“米脂县计生幸福家庭”等称号。
    夫妻恩爱,同舟共济。2004年,王向荣因患病导致右耳听力丧失。女朋友黄妮妮不离不弃,并嫁给他。婚后,王向荣在家养病,黄妮妮始终陪伴左右。黄妮妮深知丈夫的治疗费给这个农村家庭造成沉重负担。新婚的她,主动帮着婆婆做家务,帮着公公种地。看到村里有人收购苦菜,她就上山采摘苦菜,挣外快贴补家用。
    爱岗敬业,热心助人。2006年,儿子王燊哲出生了。王向荣夫妻从水泥厂工人,到服装门市老板等,屡战屡败,屡败屡战。2009年,王向荣通过招聘在乡镇府上班。黄妮妮也在同年通过考试录用在县机关单位工作。他们在工作中勤勤恳恳,热心助人,得到单位领导和同事一致好评。
    勤俭持家,生活美满。王向荣在镇里上班,只有周末才能回家一次。县城上班的黄妮妮既要儿子,又要操持家务,还要按时上下班,忙的分身乏术。但是她任劳任怨。王向荣夫妻由于工资微薄,总是节俭度日。2010年年底,他们通过申请,获得一套保障性住房。生活中,他们一起做家务,给儿子辅导作业,闲暇时一起外出跑步、骑自行车,度过难得的周末时光。每当亲朋好友、邻居有事,他们都尽力提供帮助。
    孝敬老人,教子有方。王向荣夫妻多年如一日孝敬老人。父母但凡有点不舒服,黄妮妮都带着老人去医院检查。王燊哲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比同龄人更加懂事、热心。
再遇噩耗,不离不弃。2017年,王向荣病情恶化,左耳也丧失了听力,脾气也涨了不少。但黄妮妮并没有放弃,主动联系专家,花费十几万元,为他植入人工耳蜗。这个家庭又开始充满了快乐和欢笑。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