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榆林好人”米脂候选人——张良事迹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姬连喜 时间:2019-08-22 16:17

    张良,男,1981年1月生,中共党员,米脂县建筑工程公司总经理。

    他执着创业,不负青春。他在米脂县印斗镇一个普通家庭长大。2000年,他自高中毕业后进入一家服装加工厂开始谋生。怀抱着干一番事业的梦想,2002年,他转行成为了一名运输司机。然而命运的不济令他债台高筑。他又一次面临事业上的重新抉择。2004年,他走进建筑工地开始新一番奋斗。几年间,他先后做过普工、电工、电气技术员,不断学习新技术,掌握新本领。2005年,张良考取了二级国家注册建造师,出任榆林市大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开启了职业建筑人的生涯。2009年,他一举对原米脂县建筑工程公司进行改制,并出任总经理,截至目前,实现公司总资产8000万元,创利税近2000万元,取得了事业上的成功。
    他借力电商平台,助力脱贫攻坚。2016年,他出资100万元、联合十余家企业、招募20多名创业大学生在米脂县建成陕西青创联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淘米易购”电商平台。他利用电商行业特点,积极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精力打造米脂小米品牌,建立了“贫困户+订单农业+小米基地+电商销售”的产销产业扶贫模式,累计销售小米2500吨,交易额达2500万元,为农民创收1750万元,为贫困户增收100万元,创利税22.5万元。为进一步宣传米脂山地苹果,2017年10月,他组织举办了现场网络销售山地苹果活动,单日实现销售1.6万斤苹果,总计交易额为16万元,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
    他倾力回报社会,勇担社会责任。创业成功后,他仍不忘父老乡亲,每年定期走进敬老院慰问老人,连续5年资助贫困大学生,积极参与商会的各项慈善活动,以实际行动担当起社会责任,谱写了感人乐章。
2019年1月,被授予“榆林好人”自强励志提名奖。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