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榆林好人”评选候选人—姬静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培飞 时间:2014-07-25 09:40

 


 

    姬静,女,1983年8月5日生,米脂县姜氏庄园文物管理讲解员。
  在米脂县姜氏庄园提到讲解员“姬静”的名字,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不仅因为她热情开朗、聪明机灵,更因为她声情并茂、绘声绘色的讲解风格和热情诚恳的服务态度。她于2003年来到米脂县姜氏庄园从事导游讲解工作,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态度端正、服务热情、乐于助人,具有较高的思想修养和业务素质,在姜氏庄园树立了良好的讲解员形象,在讲解员队伍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领导和游客们的一致好评。   
  在日常工作中,她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历史文化知识,从自身做起,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满腔热情面对服务的每一位游客,做到有礼貌,有问必答,有求必应。为更好地服务游客,她刻苦钻研,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积极参加业务培训,并利用业余时间阅读大量有关西部民居建筑,陕北历史文化等知识,认真做好笔记,丰富自己的讲解内容,并根据不同的游客类型,整理不同的讲解词,做到“因人施讲”。姜氏庄园因其独特的建筑风格作为米脂县陕北民俗建筑的宣教基地,必须要有一位对民俗建筑非常了解熟悉的讲解员讲解,由于时间短、任务急,当时讲解员队伍中非常缺乏这样的人员,得知此事后,姬静主动申请接受此任务,她废寝忘食地查阅陕西民俗建筑相关数据资料,认真背诵讲解词,她不叫苦,不怕累,始终保持高度热情,笑迎八方来客,受到游客们的交口称赞。几年来,所里重要接待都由姬静来负责,共完成讲解接近三千场,接待游客一万多人次。并由于其突出表现,她被提升为讲解组组长,带班领导,从事讲解员培训,重要讲解接待工作。并且获得“优秀讲解员”、“先进个人”、“优秀员工”等光荣称号。   
  做为一名讲解员,在带给别人听的享受和休息娱乐的时候,自己是最辛苦的,但不管是数九严寒,还是烈日当头,只要接到讲解任务,她都会提前巩固讲解词,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以饱满的激情和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批游客。因为工作认真负责,有时可能错过吃饭时间,有时推迟下班时间,她都毫无怨言,不怕苦不怕累,用高度的责任心和义务向游客提供优质的讲解服务,向五湖四海的游人展示着米脂人的真诚、热情和好客。    
  她就是这样一位讲解员,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以文化事业的发展需要为已任,以一颗真诚的心,满腔的工作热情、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带动着导游团队,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不断总结,为米脂乃至榆林旅游的进一步发展贡献着自已的力量,也树立了一名优秀讲解员的崭新形象。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