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榆林好人”评选候选人—郭锦润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培飞 时间:2014-07-25 09:28

 


 

    郭锦润,男,生于1964年,中共党员,大专学历,中学高级教师,现任米脂三中副校长。1999年被评为“米脂县十佳教学能手”。1999年——2002年连续四年获“米脂县先进教育工作者”的光荣称号。2000年获全国奥林匹克园丁奖。2006年获榆林市“未成年人保护十佳教师”,2006年9月被榆林市授予“师德标兵”光荣称号。
  他不仅教学独占鳌头,带班更是有口皆碑。他教育理念新,对素质教育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善于做学生思想工作。把学生的不良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发现学生的闪光点最大地发扬广大。 他因势利导、因材施教,不荒废任何一株树苗,学生遍及国家级重要单位、服装设计、艺术界、文学界等各行各业。
  面对学困生,他探索出解决问题的“三部曲”:寻找原因——沟通家长——特长发展。他从来不用有色眼镜看人,用爱滋润最需关照的学生。他发现一名学生突然萎靡不振,精神不济。经过多方打听,知道其父亲跑车,母亲经常出入麻将馆,自己迷上了网络游戏。郭老师找家长沟通,找这名学生谈心,动员同学关心。并在其生日组织同学们一起看《一个18岁少女的忏悔》。看完以后,同学们都泪流满面,这名学生更是泣不成声,对着老师和同学们深深的鞠了一躬。他在总结时说,网络是最好的学习工具,用好了是良药,否则是毒品,请同学们合理使用,我班建立qq群,便于师生交流和沟通,同学们拍手称赞。多年来,他挽救了叛逆、沉溺于网络游戏等一大批学生,指引他们走上正确道路。
  他从点滴小事做起,酿造德育新风, 用唱红歌,诵经典,看视频等课外活动感染学生,把“效忠尽孝教育”作为教育的根基。如唱《父亲》和《母亲》,读《弟子规》和《百孝篇》,观《大丈夫感悟孟子》和《放歌亲情感悟亲情》咏诵会……。 他精心组合适合学生健康成长的音乐,编排阳光运动韵律操;他利用多媒体组织学生学习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精髓。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7)
63.6%
踩一下
(4)
36.4%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