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在前面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1-08-11 15:16

   近期,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的神经仍需绷紧。8月8日,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继续升级防控措施,要求娱乐场所、景区等暂停开放,暂停一切文化、旅游等聚集性活动等举措,无疑就是一种未雨绸缪式的应对方式。

   此轮疫情病毒毒株为德尔塔,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在短时期内蔓延至全国一半以上的省份。因此,在疫情防控上务必要快速响应,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因为任何迟疑、延误都有可能陷入被动的局面。

   一些城市疏忽防范的例子已经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准备,更应充分利用、快速行动,确保不留盲区和薄弱地带。目前,我市防控措施全面升级,应该让所有人和部门、机构都放弃侥幸心理,“抢”在前面,把疫情形势预估在前,措施落实精准有力,对防控形势树立科学准确的认知,避免思想和意识上的松懈。

   当然,大家也不必惊慌。各级各部门要落实防控机制,密切关注疫情传播情况;广大市民也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积极配合防控要求,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我们相信,只要每个环节都“严丝合缝”,就一定能够将风险降到最低。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