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惠民政策宣传(七)

来源:米脂县医疗保障局 作者: 时间:2022-04-08 09:47

当前疫情防控

医保具有哪些利民便民政策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当前疫情防控,医保呈现哪些利民便民政策,更好地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优良服务。下面,我们一起了解吧。

一、适当地放宽2021年度医保结算时间

为确保参保患者正常享受医保待遇,因疫情影响、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外伤调查等原因导致部分参保患者医保费用在规定时间内尚未结算的,适当延长2021年度医保结算时间。

二、新增新冠病毒抗原检测项目纳入医保报销目录

根据相关规定,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及相应检测项目临时性纳入基本医保诊疗服务项目目录。参保人在定点基层医疗机构发生的相关费用按规定享受医保待遇;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纳入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支付范围,参保人员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检测试剂的费用,可使用个人账户支付。及时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服务项目价格政策,按规定执行收费标准和最高限价。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服务按照“价格项目+检测试剂”的方式收费, 检测服务费为每人次5元,抗原检测试剂(含采样器具)零差率销售,检测总费用每人次最高限价15元。对不以疾病诊疗为目的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不得收取门诊诊查费。群众在医疗机构购买检测试剂自测的,不得收取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服务费。

三、缓解医药机构垫资压力

为保障医疗需求,为医药机构预付2000余万元基金,切实减轻医药机构垫资压力。

四、临时扩大基金支付范围

对于确诊新冠肺炎患者使用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符合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的, 可临时性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五、积极做好异地患者救治保障

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对确诊新冠肺炎的异地就医患者,实行“先救治后结算”,报销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相关规定。

六、加强重点人群就医保障

对孕产妇、儿童、新生儿等重点人群开通医保“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优先处理确保享受待遇畅通便捷。对血液透析、移植后抗排异治疗、门诊放化疗等定期治疗患者延长备案有效期,上传诊疗计划周期可放宽至3个月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县医疗保障局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