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08-12 09:46
当前,国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并出现外溢,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告如下:
一、立即主动报备。近7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和内蒙古、海南、新疆、宁夏、甘肃、广东、浙江、西藏等地旅居史的来米返米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居住酒店报告,并配合做好风险排查、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所有市外来米返米人员均须扫描“来榆返榆登记码”进行注册登记。
二、做好行程规划。内蒙古、海南、新疆、宁夏、甘肃、广东、浙江、西藏等省份疫情发生地来米返米人员,要提前3天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组)、单位、居住酒店进行报备,提前合理规划来米返米行程,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遵循“两点一线”原则,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尽量避免在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停留。在抵米后落地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后配合社区(村组)落实好三天两检和7天健康监测措施。
三、合理安排出行。广大居民要随时关注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前往国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如确需前往,要提前向所在社区(村组)和工作单位报备往返行程,并做好个人防护。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外出离市人员报备管理,严格履行书面报备手续,落实社区(村组)、单位“双报备”制度。返米后,要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
四、加强场所防控。全县各文化娱乐、旅游景点、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饭店等公共场所,学校和托幼机构、医院等重点场所,福利、养老、监管、精神卫生等特殊场所,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单位、各类企业、居民小区等场所,以及交通场站、交通站点和公共交通工具等,要从严落实测温、扫码验码、佩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从严把好进入县域落脚点,发挥好“哨点”作用,提高“早发现”能力。
五、做好核酸检测。广大居民要积极参与每周划定区域内核酸检测工作,按照社区(村组)统一组织安排,携带智能手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按片区分时段有序到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
六、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居民要筑牢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自觉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要做好防护,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及时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病毒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未完成两针次接种的居民要尽快按照免疫程序完成两针次接种;已完成两针次接种满6个月的人员,尽快完成加强免疫接种。

 

米脂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10日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