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医院爱心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伟 常瑞明 时间:2016-11-04 08:43

 


医院领导看望患者

近日,在县医院外科办公室,记者看到朱春玉大夫正在忙碌地下医嘱、写病例,经过询问得知,10月16日晚上,一个名为李瑞的患者来院就诊,只是此患者情况比较特殊,引起了朱春玉的重视。经过了解得知,患者李瑞,今年17岁,是米脂县沙家店镇葫芦旦村人,因右侧锁骨骨折独自一人来到米脂县医院住院治疗。经过了解得知患者经济拮据,而且是一名孤儿,从小到大都是一个人独自生活,自食其力。了解情况后,朱春玉大夫经过慎重考虑,及时向院领导说明情况,与科室医护人员共同商讨,制定手术方案,让患者尽快手术。

主治大夫朱春玉说:接到这个患者以后,经过与这个患者沟通,得知这个患者家庭较为特殊,入院诊断为锁骨骨折并为二次骨折,对于这样一个家庭来说,无非是雪上加霜。我向医院及科室领导,积极汇报,并与相关科室沟通、协调,积极术前准备,尽快为患者安排手术,减少患者疼痛,术中精细操作,尽量减少患者住院时间和住院花费。

住院期间,外科的医护人员对李瑞关怀备至,细心照顾,都很同情他的遭遇,争相为他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外科副主任艾林主动将饭卡交给护士,叮嘱医护人员,按时给李瑞打饭吃,帮李瑞解决了住院期间的吃饭难题。

外科护士崔静静,对李瑞自始至终都是一个人很同情,但也显得很无助,想给李瑞一点生活上的帮助,经过前思后想以后,觉得一个人的力量还是有限的,于是就动员全科室募捐,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全体医护人员共为李瑞募集爱心资金1090元,并由崔静静亲自交给他。

由于李瑞骨折手术愈合良好,准备近期出院,副院长常玉宏代表县医院领导班子前往病房看望患者,并主动与县民政局沟通协调,争取到5000元临时救助款,用于患者出院以后生活所需,保证了患者在出院以后三个月内的恢复期间的生活费用,解决他出院以后的后顾之忧。

对于大家的关心,李瑞十分感动:由于我家里条件特殊,我受伤以后来到米脂县医院,这里的大夫和护士,都对我特别的照顾,我从心里面感激他们,我出院以后,走向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