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医院内一科举办高血压病讲座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胜亚 时间:2021-07-31 09:42
“我愿尽余之能力与判断力所及,遵守为病家谋利益之信条......”每一位医学生自步入医学殿堂起,都会宣誓希波克拉底誓言,许下对患者、对社会的庄重承诺。医者的初心就是救死扶伤,为患者谋取最大利益。医者的使命就是以极致完善的服务,想病人所想,做病人所需,为病人守护健康与希望。 

图片

 7月26日下午,米脂县医院内一科为住院患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高血压病防治专题讲座,20多名住院患者以及内一科医护人员参加了讲座。内一科主任刘树祥在讲座前作了简短发言,他说:“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目前高血压患病率有持续增加趋势,但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却较低。今天举办这个讲座,目的就是为大家科普高血压病的诊断、治疗、预防方面的知识,为大家讲授合理的饮食、用药及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大家对高血压病的认识。”

图片

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张红霞精心制作了高血压病防治知识PPT,就高血压病的现状、高血压病的危害、高血压病的认知、高血压病的用药原则进行了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听众凝神静听,很多听众拍照甚至拿笔记录要点,氛围十分融洽。讲座完毕后,内一科医护人员与患者进行了互动沟通,并建立了高血压病微信群,以便及时为高血压病患者答疑解惑,讲座结束后还为患者赠送了高血压病防治方面的宣传资料。
“作为医务人员,最重要的就是要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会碰到不同年龄、各种状况的病人,尤其是一些上了年纪的病人,集多种疾病于一身,病情危重、复杂,我们要恪守希波克拉底誓言,秉承敬业、务实、严谨、奉献的精神,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把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从细微之处让患者体验到温暖。”内一科主任刘树祥会后说。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