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孝子帮母亲找“存在感”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孙成纪 时间:2016-11-23 09:38

 

   

    近日,笔者相约好友一同来到吕能清住的院子,看见一位老大娘坐在轮椅微笑,面露温色,我问其故,大娘笑逐颜开说,儿子帮我找“存在感”着了,六个儿子和儿媳都很孝顺,每天都精心地呵护和照顾。
    早在六年前的秋天,史淑珍老人不幸患了“脑溢血”,昏迷了七个昼夜。当时医生初诊后对大娘的六个儿子说:“病情复杂,我们这医疗条件有限,你们还是转院吧!”大娘的六个儿子商量,只要老娘有一线希望,立即转院去绥德二康找专家会诊。经确诊史大娘有“肺部痰阻气倒”,主治医师做了手术,割开气管取出顽痰,抽出病痰,白昼输氧。在住院四十多天的日日夜夜里,史大娘病愈康复出院回家疗养。打那以后,史大娘服药,打针从未间断,病情基本稳定。再后来细心体贴入微的次子吕能清发现老娘的情绪不对劲,她躺在病床上越来越忧郁,他心想:怎么才能为母亲找到失去的存在感呢?于是,他白天两三次推着母亲坐轮椅院子里转悠。晚上拿着手机点拨微信消息,让老娘看看视频,听听音乐,谈人生,讲故事。他逗得老娘笑的合不拢嘴。这样以来,史大娘的情绪完全又回到了原来的状态。吕能清喜言乐语地说:“尔格看看我的老娘,她非常自信满满,幸福快乐的样子,我们吕氏一大家子人,每天轮流伺候,一日四餐,顿顿调换饭菜,老娘的体质硬朗,与日俱增。我们也终于放心了”。 


 


             
【笔者寄语:】
      我们身为老爸老妈的儿女。时下,大都年迈花甲,有的也进入古稀。也要照看家孙外孙,上有老人,下有孙子。亲情血缘关系,感受就是“责任”。总而言之,一切只因为一份责任,一种情亲。如今父母是高龄老人,只见他们矮小的而又驼背的身影,以及老人那稀疏花白的头发。老人上了年纪,便觉得自己无用。我们当儿女的要想办法,让他们感到还是被社会和家人需要的,帮老人找回“存在感”。家有老人,视为掌中之宝。因此有了存在感的老人,才会觉得自己越活越有滋味,原来的病情也会慢慢地好起来的,我们承传优良的家风一步一步走下去。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