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追梦女孩”常舒婷荣获2019年陕西省“美德少年”称号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周亚楠 时间:2019-05-28 22:08

    近日,陕西省委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联合发文,授予了杨砚希等20名同学2019年陕西省“美德少年”荣誉称号,刘梓涵等30名同学2019年陕西省“美德少年提名”荣誉称号。其中,米脂县华润希望小学常舒婷同学荣获2019年陕西省“美德少年”称号。

    据了解,此次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经过网络推荐和市、县有关部门以及学校层层审核、逐级推荐,省上组织网上展示、学习评议、专家审核,评选出了在自强自立、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勤俭节约、文明有礼、助人为乐、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的陕西省“美德少年”,旨在大力培养展示新时代陕西少年中思想道德品质优秀的先进典型,引导全省广大未成年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实实践者。

    常舒婷,女,2006年生,少先队员,米脂县华润希望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正值幼学之年的她,被一场车祸几乎轧断右臂、造成多处粉碎性骨折。面对生活的挫折,她用自强的画笔,描绘出美好人生。一场意外,生死一线。2016年8月22日,她被一辆越野车撞倒、碾压,导致全身上下神经损伤等严重受伤14处,右胳膊不完全断裂,并处于失血性休克状态。经过输血、手术等急救,她被抢救回来。

    面对苦难,坚强隐忍。入院第九天,她做了第二次手术——骨折切开复位手术。术后第三天,她被医护人员伸拉着受伤的右臂和右腿,进行功能锻炼。看着焦急的父母,懂事的她,锻炼时都在嘴里紧咬一块毛巾不出声。她的右臂到右手还是没有知觉,转去西安继续治疗。治疗期间,无论复健多么辛苦,她始终微笑面对。

    身处逆境,不忘学习。她不想落下太多课业,提出自学。春节过后,在家休养的她主动提出拄着拐杖去上学。新学期伊始,她每天由妈妈背着往返学校。她右手能握笔,但要很久才能写一个字。代课老师对她说作业写多少都行,但她总是坚持完成全部作业。她还经常帮助有困难的同学。经过不懈努力,她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现担任班里小组长。

    初心不改,勇敢追梦。由于身体原因,她放弃了自幼学习的舞蹈,但没有放弃追求艺术。2017年暑假,她开始学习绘画。随着绘画水平提高,她的手指也越来越灵活。2018年元月,她开始学习钢琴。因为右手小指始终用不上力,所以在学习过程中遇到更多困难。如今,一曲曲优美的钢琴曲从她的指尖流出。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