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十里铺村开展多彩活动弘扬敬老传统美德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周亚楠、李航 时间:2018-10-22 17:36
1
    10月17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米脂县十里铺村的老人们围桌而坐,一起品美食、拉家常、叙旧情,共话重阳佳节,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村委会不时传出高兴的笑声。
  在这个重阳佳节,县老龄办、县老体协为该村的老人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县医院对口支援城郊镇卫生院还在该村开展了义诊活动。十里铺村委会召集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们,开了老年人会议。城郊镇副镇长马文智主持会议,城郊镇正科级领导张文武出席并讲话,该村三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村支书马福林代表村三委向全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汇报了村幸福院建设情况;对先前评选出的4名诚信村民、5名好婆婆、5名好媳妇、5户文明家庭进行表彰;张文武在听取汇报后,对该村幸福院建设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代表镇党委、政府为全村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当天,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主办,米脂四妹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九九重阳节”文化惠民演出走进十里铺村,为该村的老人们送去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舞蹈《盛世欢歌》、小品《借钱》、陕北民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小戏《捏瓦瓦》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引得现场的老人们笑声不停、掌声不断。
    演出结束后,爱好扭秧歌的村民们身着艳丽的服装,伴着铿锵的锣鼓声,用喜庆的大秧歌欢度重阳节,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给老人们带来了快乐,跳出了浓浓敬老情。
    此次重阳节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传统美德,也让老年人真正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气。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