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榆林好人”评选候选人——高芳林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培飞 时间:2016-08-30 09:34

 

高芳林,女,1951年生,米脂县印斗镇桥河岔艾家峁村村民。

1968年,高芳林经人介绍嫁进桥河岔乡艾家峁底村和郭存友结为夫妻。婚后尽管家境贫寒,但夫妻和睦,一家人其乐融融,有子女4人。然而,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不同。她家最大的不幸是有个瘫痪在炕精神失常的大伯子,现年76岁,当时主要靠公婆照料。可不幸的是,1976年前后,公公婆婆因年迈体弱相继去世,伺候大伯子的担子由她来承担,她40年如一日,像照顾亲兄长一样照顾着郭存良,供他吃、穿及其他生活。高芳林伺候大伯子的这一先进事迹深受村里村外、邻里邻居的赞扬及好评。

每当人们提起她这个人时没有一个人不夸她是憨厚、实在、乐于奉献的好婆姨。40年来,她还到张家峁底、赵石畔、马家园子等20多个村庄给有俎口病的孩子进行救治,共治愈孩子42个。治愈了这么多孩子她却从来没有收过任何人的一分报酬,给很多家庭减少了不少的医疗费用和额外的精神痛苦。她的这种精神和美德多次受到县、乡两级党委、政府的认可,和儿子、儿媳的尊敬和爱戴,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承诺,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传统孝道精神。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