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榆林好人”评选候选人——赵所林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朱萌 时间:2016-08-30 09:21

 

    赵所林,男,1963年生,米脂县猯卧梁村村民。

    每天7点左右,在米脂县银州北路林苑小区楼前,总会有一些居民像大城市等公交车的人群一样翘首以盼,在等待一个卖豆腐三轮车的到来。

    这个卖豆腐的人叫赵所林,米脂县猯卧梁村村民。他30年来每天凌晨一点多就开始忙活,磨豆子,滤豆渣,煮豆浆,点卤水,每一个步骤都不含糊,用他的话说,只有用心了的豆腐,做出来才好吃。他采用传统手工做法,精挑原料,限量保质,定时出售,每天只做40斤黄豆的豆腐。2014年,他花了1000多元买了一台“擂渣机”,仅用了3次,由于担心豆腐口感下降,就不再使用。他的豆腐每天保持一个“个头”,从不因为季节的变化而增减份量,从不以次充好缺斤少两。

    2014年春,赵所林像往常一样卖完豆腐准备回家时,发现车子上落下一个钱包。钱包内装有1000多元现金、银行卡等。为了不让失主着急,他顾不得休息,根据钱包里的点滴信息,几经周折联系到失主是自来水公司的员工赵富存,将钱包交还给他。  

    有人给他说萝卜快了不洗泥,做小一点可以多卖点钱,他却认为那样“心里不得下去”。他诚信做豆腐,诚实做好人,多次主动交还顾客失物。他经常教育子女:“不要爱人家的东西,自己挣的气长”。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