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宁到米脂县调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工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芳荣 常培飞 时间:2014-09-16 15:57

 


 
9月10日,在全国第30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宁深入到米脂县城区中、小学校,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陈宁强调,在新时期要全面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基本要求,要坚定不移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基础工程,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调研中,陈宁来到米脂县南关小学、米脂中学和米脂县第二中学,详细了解学校师资配置、德育工作开展情况,为学校赠送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少年版)和《榆林文明手册》。她还来到教室,为学生们讲解《榆林市未成年人基本文明礼仪规范》。她指出,各学校要坚持德育为先,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一是必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教育全过程,引导和教育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24字方针,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进一步坚定广大未成年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二是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校园的教育阵地作用,在学校深入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日行一善”、“日思一过”、“道德讲堂”、“心理健康教育”、“学习雷锋,争做美德少年”、“八礼四仪”、“道德储蓄”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将其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重要抓手,坚持不懈地抓下去。要利用重要仪式和重大节庆日等契机,开展爱国主义、民族传统、礼节礼仪等主题教育活动。要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文明风采”竞赛等活动,着力打造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文化品牌。三是各学校要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广泛开展“优秀经典诵读”等活动,大力普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基本道德规范,增强广大师生的价值判断力和道德责任感,提升广大师生道德水平和道德境界。
调研中,陈宁还来到米脂县银州镇银南社区,了解社区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她指出,开展志愿服务是加强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要确立“小社区、大社会”的思想,充分发挥社区志愿服务的主导作用,依托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组建志愿服务站点,搭建志愿者、服务对象和服务项目对接平台,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抓在手中,落到实处。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姬跃飞、市教育局副局长白鸿元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魏国,副县长李庆华以及县教育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