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更要对孩子安全用心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8-07-31 16:25

    暑假期间,老师与家长似乎都松了一口气,总算不用为孩子操那么多心了。

    然而,随着炎热夏天的到来,前往泳池、江河消暑的少年儿童数量日趋增多,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提到安全问题,最令人痛心的莫过于溺水,时不时总会有孩子溺水的事件刺痛着人们的心灵。

    西安周至县3名少年河道游泳时溺水死亡、广东汕头2名儿童下河游泳时溺水死亡、广西南丹县2名儿童溺水死亡、河北清河县一家3名儿童溺水死亡……进入夏季,我国多地发生少年儿童溺水死亡事故,教训十分惨痛。

    孩子是希望与未来,孩子的健康安全牵动着每一个家庭与社会的“神经”。这就要求我们多管齐下,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尤其假期更不能掉以轻心,共同为孩子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

    对水库、河道等地方,相关部门应做好巡查与管理,派专人看护值守,并设立警示牌。

   与此同时,宣传教育必不可少,学校、家庭要成为安全教育的主阵地,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哪些地方可以去玩,哪些地方绝对不能去玩”的安全意识。

    此外,除反复强调安全意识外,懂得预防溺水的知识、学习一些基本的游泳技能也很必要。

    安全问题必须警钟长鸣!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