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希望树”支教队为留守孩子们开启别样暑期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8-08-02 09:10

 

 

 

 

    

    近日,西安思源学院“希望树”支教队15名队员来到米脂县杨家沟镇杨家沟村,秉持“志愿山村,多彩暑假”理念,对该村的中小学生开展了为期12天的志愿支教活动,为村中留守孩子们开启别样暑期。
  “因为村里没有小学,所以我们挨家挨户走访招集学生,可喜得是我们第一天就招集到了本村4-16岁学生22名。”本次支教活动带队老师韩晶晶告诉我们。
  在支教中,“希望树”支教队根据招收学生情况,将学生分为大小两个班级。每天上午辅导孩子们的暑假作业,下午为孩子为上手工、音乐、语文、体育等课程。让孩子们的暑期既充实又丰富多彩。除了给孩子们上课外,他们还积极帮助该村农民挑水、剥玉米、清扫院落等。所以每每提起这支志愿服务队,村党支部书记马宏风就赞不绝口,“他们真是一群好孩子,尤其是19日杨家沟遭受暴雨袭击,孩子们被困在学校,他们踏着泥泞,将孩子们从学校背回家中,他们的鞋子全部是泥巴,全村的人看到都很感动。”说起那场大雨,来自南方的支教队员母国丽更是记忆犹新,“那天雨真的很大,我是南方人,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大的雨,而且地上很快就起了洪水,我当时心里真的很害怕,但是看见孩子们,我忽然感觉到了一种责任,为了让孩子们战胜内心的恐惧,我们组织他们唱歌、跳舞,这个效果还挺好的,最后我们将孩子们一一送回家中,回去的路上又遇上大雨,我们每个人的衣服都淋透了,但是我们的心是暖的。”
  “虽然支教结束了,但是我们一直跟家长和孩子在联系,他们经常会发信息问候我们,我们也一直在督促他们好好学习,认真写作业,他们还会把不会的作业,通过微信发过来,让我们给解答,我们感觉我们好像没有离开一样。”支教队员陆海亮如是说。
  虽然支教结束了,但是这份爱没有结束;虽然支教队员离开了,但是他们留给孩子们别样暑期的记忆一直都在。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