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榆林好人”评选候选人——郭思清事迹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周亚楠 时间:2018-08-01 17:18

    郭思清,男,1936年4月生,米脂县杨家沟镇桑沟则村村民。

    多年来,他虽为一个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普通农民,忙于生计奔波,但始终不曾忘却青年时期希望成为一名作家的梦想。年逾古稀时,他终于可以卸下生活的重担,每天坚持读书看报,在文学的道路上笔耕不辍,创作颇丰。
    他作为一个农家子弟,自幼对读书有着浓厚的兴趣。当时,农村只有冬季农闲时才开设“冬书”。他在读“冬书”期间,学习了《三字经》等传统蒙学读物。他白天跟着父亲在地里劳作,晚上就在沙盘上书写学过内容。1952年,村里设立了一所小学。已是17岁大小伙的他,坚持一边帮家里放羊,一边起早摸黑在学校学习,三年半时间学完了小学课程。在校期间,他多次向报社投稿,报社寄来的“特约通讯员证”更在他心灵深处播下一颗想当作家的种子。
    年至古稀时,他终于有时间和精力专心读书写作。他坚持订阅《陕西老年报》,并积极向该报投稿,因此还结交了不少志同道合的笔友。每读完一本好书,他都会在报刊上发表自己的读书心得,推荐给更多人。几年前,他被子女接到米脂县城居住。他还从生活中获取灵感,先后创作了《夕阳配》等小戏、小品,受到评委们一致赞赏。
    人到晚年,他勤于读书,潜心创作,硕果累累。多年来,他在省市县报刊上发表散文、诗歌、快板等不同体裁的文学作品60余篇。2017年,他在首届“大美米脂”征文活动中获得鼓励奖;在米脂县“美好生活,德法相伴”主题征文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