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榆林好人”评选候选人——高大英事迹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周亚楠 时间:2018-08-01 17:19
    高大英,男,1949年4月生,中共党员,米脂县桃镇王坪村监委会主任、桃镇敬老院院长。
    他坚持担任村党支部书记35年、敬老院院长28年,始终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已,严谨求实,兢兢业业,用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展现了一名基层党员的朴实光辉。
    他是孤寡老人的好院长。1991年9月,为解决农村孤寡老人的后顾之忧,他在全县建起了首家敬老院,自兼院长,义务担起照顾老人的重任。2005年秋,为更好照顾老人,他把家搬到了敬老院里。2013年,他利用敬老院的食堂成立了全县首个“老年灶”,为村里留守老人提供服务。在院里这些年,他已经为18位老人送终,让村里孤寡老人老有所依。
    他是村民眼里的好支书。1983年,他当选为后王坪村党支部书记。上任以来,他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加快了全村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他主动联系相关部门,率先在全镇实施农网改造工程。1998年,他号召村民联户打井,两年内全村新打水井28眼,建水塔60个。他带领群众新建土坝一座,新增坝地50亩。2000年,他带领村上建设了5公里的光缆线路,开通了80部电话。2014年,他争资100万元新建了村文化活动广场和中心社区,争资30万元完成全村庭院改造。2015年他倡导成立了红白理事会,统一操办村内红白事。他带领全村大力发展畜牧业,推进退耕还林,实施劳务输出,加快人均1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截至2017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12200元。
    2017年11月,桃镇后王坪村被并为王坪村。他在村委会换届选举中,卸下了村党支部书记的重任,当选为监委会主任。自此,他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奉献给敬老院的老人们。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