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榆林好人”评选候选人——汪利华事迹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周亚楠 时间:2018-08-01 17:20

 

    汪利华,女,1980年10月生,中共党员,米脂县第三中学的教师。

    2002年,汪利华从大学毕业后就踏上了“三尺讲台”,成为了一名初中语文教师。2005年,她开始担任班主任工作。从教17年来,她秉持职业理想,始终不改初心,立足平凡岗位,用朴实无华的行动深刻诠释了师德内涵和爱的真谛。因工作突出,她先后荣获“县优秀班主任”、“县教学能手”、“市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她坚持学习政治理论和新的教学理念,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在教学过程中,她充分运用激励教学法,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作为班主任,她通过开展文学采风等活动,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通过多方努力,她所任教的班级班风优良,教学成绩优秀,得到校领导好评和学生普遍赞誉。
    她默默无闻把爱奉献给每一个学生。学生马盼来自单亲家庭,性格孤僻,成绩差。她通过课后义务补课、嘘寒问暖,让马盼倍感关爱。来自单亲家庭的贫困学生李玉,因父亲经常外出打工,总是一个人居住。了解情况后,她就像母亲一样对李玉关怀备至。班里学生刘山家境十分贫困。她就以教学奖励的方式送给他学习用具等,送上自己的爱心。2017年9月,为了更好地帮助刘山,她专门和刘山结成“帮扶对子”。
    她还是一个有着5年“工龄”的志愿者。今年6月,在陕西省首届杨家沟红色山地半程马拉松公开赛上,她不仅自己报名参加志愿服务,还带动班里的部分学生一起做志愿者,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地爱心教育课。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