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榆林好人”评选候选人——杜亚军事迹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周亚楠 时间:2018-08-01 17:21

   

    杜亚军,男,1973年4月生,米脂县银州镇街道办城区便民服务中心银南社区居民。

    他17岁时因一场意外双腿致残,20岁时在街边靠补鞋维持生活,37岁时与盲人按摩师黄海霞相爱,然后结婚生子,43岁时与妻子共同开办盲人按摩中心。他没有因残疾而坐等政府资助,而是身残志坚,勇于创业,终于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他出生在一个普通农民家庭。1989年的一天,他在帮家里放羊时,不慎从半山腰上摔下,导致双腿残疾。但他没有一味沉浸在悲伤情绪中,也不愿意成为家庭的负担。1991年,他跟着补鞋匠学会补鞋技术后,回到农村老家,义务为乡里乡亲补鞋,磨炼补鞋手艺。1992年,他从农村走到城市,正式成为了一名补鞋匠。由于他补鞋技术好,又憨厚老实,所修补的胶鞋、皮鞋等质量可靠,在米脂街头巷尾都出了名儿。随着社会发展,补鞋生意越来越不景气,妻子从按摩院到美容院的打工生涯,都让他明白补鞋、打工并不是长久之计。2015年,他和妻子开办了“海霞盲人按摩中心”。同年11月,他结束了20多年的补鞋匠生涯,与妻子共同经营按摩中心。4年来,夫妻二人精湛的按摩技艺,让源源不断的顾客慕名而来。店里有时遇到一些经济拮据的老人,他总是开出特价为老人按摩。平日,杜亚军负责买菜做饭,黄海霞负责清洗碗筷。夫妻二人在事业和家庭生活中找到了恰到好处的平衡点,获得家庭和事业的双美满。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