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榆林好人”评选候选人——朱雄事迹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周亚楠 时间:2018-08-01 10:37

  

    朱雄,男,1974年7月生,中共党员,米脂县城郊镇卢山村第一书记。

    驻村以来,他扑下身子,扎根基层,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使卢山村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成为了农民靠得住的好书记。

    作为一名第一书记,他自己先垫付全部资金约10万余元,用于村里的绿化工作,改善村容村貌;他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对全村村民进行走访,特别是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2017年开春时,村里开展绿化工作,他和村民们一起劳动,现场进行技术指导;了解到村里小疙瘩道路路况差、下雨天出行难等情况,他多方争取资金对该道路进行了硬化;为解决村饮用水源短缺问题,他协调相关部门投入资金为村里修建了水井;2017年开展精准扶贫对象再识别时,重新审核后未列入贫困人口的群众愤愤不平,到村委反映情况,他坚持在村委给反映情况的群众做思想工作,答疑解惑;他通过走访、谈心,根据每户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分别制订了帮扶计划,并投入适当扶贫资金,开阔了各农户的致富思路;他还积极争取资金,让农民以大户承包的方式,发展苹果、光伏等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