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让文明家庭引领时代家风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周亚楠 时间:2018-05-22 17:41

    5月17日上午,米脂县李强家庭、汪利华家庭在榆林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上获评榆林市文明家庭。至此,全县共有4户家庭获评市级文明家庭。

    近年来,米脂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有力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以家庭文明建设新成效支撑起社会文明新风尚。截止目前,全县有12户家庭获评各级“文明家庭”。今后,米脂县将持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激励广大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鼓励全社会积善成德、明德惟馨,唤醒文明建设的家庭力量,以丰厚的道德力量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李强家庭事迹简介
    李强、李齐芳夫妻同是投递员,夫妻俩爱岗敬业,积极进取,是邮政系统出了名的“劳模”。儿子李宇爽是榆林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学生,全家三口人团结和睦,相敬相爱,共同谱写了一曲“文明家庭”的动人乐章。李强夫妇从事投递工作多年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每天一大早,李强和妻子按时从邮局出发,沿着负责的邮路到一个个投递点,把一份份报纸、一本本杂志、一封封信件,准确及时的送到千家万户。凭着一颗对邮政工作的热爱之心,李强夫妇俩在投递中与用户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帮助老乡卖出小米近万斤,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十三年来,李齐芳先后获得“榆林市第二届榆林好人”、“省明星投递员”、“米脂县劳动模范”、“榆林市劳动模范”、“陕西省三八红旗手”、“陕西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2015年以来,李强连续俩年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
    邮递工作虽然辛苦,但夫妻俩总是能够互相理解、尊重、关心对方。在生活中,李强总是抢着做饭、收拾家务,生怕妻子受累。结婚多年来,夫妻俩相敬如宾,和睦相处,从来没有红过脸吵过架。李宇爽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下,从小体贴父母,乐于助人,在学校尊敬师长,与同学和睦相处,在家孝顺父母,从不顶嘴,经常帮助家里做家务。
汪利华家庭事迹简介
    汪利华和丈夫李继功同是米脂县第三中学教师。他们在工作上相互支持,生活上相亲相爱,是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
    从教十多年来,他们在教学一线,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尊敬和爱戴。2016年,汪利华被授予“县教学能手”荣誉称号。李继功先后被市、县评为“师德标兵”、“模范教师”。

儿子李松涛是一个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受家庭的熏陶和影响,他在生活上独立自主、乐于助人;学习上积极上进,多次被评为“学习之星”。2015年被评为榆林市美德少年。2017年荣获陕西省美德少年提名奖。

汪利华不但自己热心公益,还带动全家人一起做公益。在她的言传身教下,李松涛已是一位有了3年多“工龄”的志愿者。从最初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白血病患儿李星元现场募捐,到米脂公益图书馆开馆、中国米脂·窑洞古城国际摄影周、第二届唢呐学术研讨暨全国唢呐展演等活动现场为大家提供志愿服务,我们总能看到汪利华母子忙碌的身影。为了做的更好,汪利华还在2016年4月帮李松涛注册了志愿者。据统计,他们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232小时。

汪利华家庭,他们在平凡的家庭里做着平凡的事情,却在平凡中折射出美丽的光芒,用平凡生活的点点滴滴诠释出家与爱的真谛。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