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榆林好人”评选候选人—胡耀艺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培飞白堆 时间:2015-08-20 08:59

 


 

    胡耀艺,男,2002年3月出生,米脂县第三中学学生。
    胡耀艺学习成绩优异,乐于帮助同学,四年级时,同学姬国庆学习成绩差,他主动将该同学结为“对子”,利用整整一个暑假对其进行辅导,五年级期末考试后,姬国庆同学获得人生中第一张奖状--最大进步奖。
    胡耀艺热爱国学,能熟读《论语》、《弟子规》等国学经典书籍,并将国学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经常给工作忙碌的爸爸妈妈倒水洗脚。“请”、“谢谢”、“对不起”、“没关系”经常挂在嘴边。2015年5月,胡耀艺同学作为唯一一个学生代表参加了共青团米脂县委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青年好声音”——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新媒体传播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胡耀艺懂事听话,比同龄人更为成熟,小区居民无不啧啧称赞,小小年纪就有了很好的口碑。有一次,他和几个好朋友骑行去米脂杜家石沟镇,途经一个大坝,朋友们都想在小路上一试“身手”。为了避免糟蹋庄稼和自身安全,胡耀艺及时制止。事后,好朋友的家长们专门向胡耀艺表达了谢意,胡耀艺摸摸头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在大街上,他扶起过摔倒的老人;在公园里,他送回过走散的小女孩。每逢周末和节假日,他都会去米脂石坡张奶奶家中做义工,张奶奶靠捡破烂为生,儿子残疾,老伴长年卧病在床,加之又是外地人,口音不通,无人与其交流,胡耀艺就约几个好朋友去老奶奶家干活,送上水果,陪她说话。胡耀艺离开后,水缸也满了、地也干净了,就连老人养的鸡也喂过了。
    “含德之厚,比于赤子”,胡耀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着这句古话。2014年被米脂团县委授予“四好少年”称号,2015年被榆林市教育局评为“礼仪之星”。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