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榆林好人”评选候选人—刘彩霞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培飞白堆 时间:2015-08-20 08:38

 

 

    刘彩霞,女,1969年5月出生,米脂县北街小学教师。
    她以高尚师德、无私爱心,诠释“人民教师”的无尚光荣。她常年超负荷运转,颈椎增生、腰椎突出、脖子僵硬各种职业病不断增多。有人劝她:“换个轻松的工作吧!”她只是说:“教育好一个孩子,就能幸福一个家庭,再忙再累,我也觉得值。”
    2006年,她接管了学校最乱的一个班。接过班主任的第一天,一名特殊的学生引起了她的注意。通过家访了解到孩子的父亲三年前去世,母亲两年又一病不起,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就变成性格怪异的孩子。如何让孩子重拾生活、学习的信心是摆在她面前的一个难解“方程”。为此,她利用晚上多次给那孩子补习功课。经过两个月的努力,孩子终于被感动了,上课认真听讲,下课按时完成作业,见了老师问好,成了全校最有礼貌的孩子。在他的转变中,班里也出奇的变好,一学期下来,最差的班居然成了全校的“五好”班级。
    2014年,她根据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撰写了《“问题”学生的管理与思考》一文。她将“问题”学生分为三类并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解决办法。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就是对刘老师真实的写照。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