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9-03-13 09:04

榆林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榆各单位干部职工,尊敬的社会各界人士:

    树木吐绿,大地回春。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推进榆林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进一步促进干部群众“大地植绿、心中播绿”意识,在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榆林市绿化委员会号召全市“推进一体化、大家一起干”,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绿化高潮。在此,谨向榆林广大干部职工、社区居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宣传和践行身边增绿、扩绿、添彩,提倡保护环境、善待自然、节约资源的理念和生活方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植树造林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大意义,在全社会形成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共建共享绿色宜居榆林。

    二、自觉履行法定植树义务。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共同参与。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公民要从我做起,迅速行动,自觉履行义务,踊跃参加各种形式的义务植树和造林绿化活动,掀起植树造林高潮。

    三、积极组织植绿护绿活动。各部门、各团体、中省驻榆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将参加实体义务植树与身边增绿相结合,将义务植树与“互联网+”相结合,鼓励干部职工通过认种认养、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多种尽责方式,自觉履行法定植树义务,并把绿色正能量传递给他人,以实际行动为绿色宜居生态榆林增绿、增彩。

    四、自觉维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践踏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不侵占绿地林地,不乱扔垃圾杂物,自觉抵制和规劝破坏花草树木的不良行为。践行低碳生活、文明出行、绿色消费,让我们以主人翁的态度加快推进榆林国家森林城市建设。

    又是一年芳草绿,东风吹来满目春。在这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的季节里,迎着全国“两会”的春风,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义务植树活动中去,争做绿色文明使者,为建设“塞上森林城、宜居生态市”贡献一份力量!

        榆林市绿化委员会

        2019年3月7日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