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将迎降水+降温+大风天气 西部、北部有霜冻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3-10-16 17:15
受短波槽东移影响,预计17日至18日榆林北部有小雨天气,西部、南部有小到中雨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17日白天,过程累计降水量:北部2~5毫米,西部、南部8~15毫米。

图片

 
17日08时-18日08时降雨量预报图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8日白天到夜间榆林有大风、降温天气,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过程日平均气温西部、北部下降6~8℃,西部局地下降可达8~10℃,东南部下降4~6℃。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20日、21日早晨,西部、北部0~3℃,东南部3~4℃。另外,预计20日至21日我市西部、北部地面最低温度将低于0℃,有霜冻。
图片
18日08时-21日08时最低气温预报图
影响分析和建议:本次降水、降温过程伴有6级以上阵风,建议做好种养殖业设施的防风工作,防止大风撕裂棚膜等造成经济损失;户外施工单位要做好户外作业人员的防风安全工作;加强露天广告牌等户外悬挂物、施工围挡、绿化树木等公共服务设施的管理及加固工作;涉山涉水景区加强大风期间的管控,保障游客安全。
降温天气易诱发感冒、心脑血管等疾病发生,公众需注意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物,注意出行保暖。
来源:榆林发布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