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这些家庭易受邪教侵害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8-08-06 10:45

有病有灾家庭

    但凡邪教都有伪装的谎言,他们总是诱骗说信了他们的教就能有病治病、消灾祛祸,使那些有病受灾的家庭听信了邪教的蒙骗,误入歧途。但是,邪教的消灾去病只是一种精神上的暗示,并不能有任何的实际作用。

妇女主导家庭

    邪教头目往往标榜自己是“真神”“主佛”,利用教徒崇拜的心理,瞄准女性弱点,骗财骗色,令踏入魔窟的女性痛不欲生或心甘情愿受其凌辱。

    而女性对于一个家庭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由女性掌握财权的家庭。邪教主为了发展成员聚敛钱财,煽动女信徒“抛家弃子”去过集体的属灵生活,使原本幸福和睦的家庭支离破碎。

空巢老人家庭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人身体渐渐衰弱,邪教组织往往利用他们期盼健康长寿的心理行骗。许多人的疾病本来可以治愈,完全可以享受健康生活。但是,由于他们轻信邪教“长寿秘诀”的谣言,认为练功能“青春长驻”,有病不治,而过早地离开了人世。

农村弱势家庭

    随着反邪教工作的深入开展,城市中邪教组织的生存空间逐渐被挤压,邪教组织有了向农村渗透的趋势。而农村虽然绝大部分已解决了温饱问题,但因病因灾返贫现象较多,邪教组织就利用帮助贫困户干活、资助小额生活费用、小恩小惠等手段,妄称参加邪教能够解决温饱、过上好日子,使一些群众难辨真伪而进入其圈套。而农民受教育程度普遍偏低,对邪教认知能力差,再加上长期留守的农村人口主要是妇女、儿童和老人,他们缺乏精神上的关怀和慰藉,精神空虚,信仰缺失,对邪教的认知不足,把参与邪教活动当成一种精神寄托。此外农村卫生医疗条件较落后,许多邪教打着治病救人旗号抓住了乘虚而入的机会,在农村大肆发展。病痛折磨的农民家庭糊里糊涂地参与了“祷告治病”“炼功治病”的邪教活动,误入歧途。

(由市防范处理邪教办摘自凯风网)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