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全力打造农业六大主导产业

来源:未知 作者:马龙 时间:2011-08-28 16:20

今年以来,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按照“绿色、高效、生态、安全”的要求,狠抓优势特色农业发展,重点实施粮食种植、畜牧养殖、林果栽植、蔬菜种植、劳务输出、“一村一品”六大产业工程,全力打造现代特色农业。
  米脂县狠抓马铃薯、玉米、小杂粮增产增收,今年共播种优质马铃薯5万亩,建成马铃薯高标准示范田3000亩;推广良种地膜玉米6万亩,建成旱坝地高产创建示范田1万亩,建成全覆膜双垄沟播种技术示范田3100亩;建成绿豆双沟覆膜技术示范田1040亩、谷子高产示范样板田1250亩,建成百亩小杂粮科技示范园1个。上半年,全县入种各类农作物46.8万亩。
  林果栽植产业是米脂特色农业建设的一大亮点。目前,全县共建成山地苹果标准化示范园3000亩、山旱地红桃标准化示范园500亩和葡萄标准化示范园200亩,完成低产果园改造3800亩。同时,该县还建成标准化日光温室59.5亩、塑料大棚132亩,用于蔬菜种植。
  畜牧养殖产业的重点是培育养殖专业村和养殖大户,全县新增养殖专业村20个,养殖大户115户。据统计,上半年,全县羊子饲养量达22.2万只,生猪饲养量达9.3万头,牛存栏8996头,实现畜牧业产值9350万元。
  依托“米脂婆姨”品牌优势,米脂县积极实施“人人技能”培训工程,累计劳务输出3.2万人次。在“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方面,重点实施了马家铺村域经济提升示范项目和高渠乡“一乡一业”示范乡镇建设项目。目前,全县共发展有特色产业的专业村185个,30个村被评为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高渠乡被评为省级“一乡一业”示范乡镇。
  今年,米脂县还投资640.7万元,实施安全饮水工程58处;投资270万元完成农村公路养护工程计划任务的90%;投资312万元建成沼气池780口。该县还实施农田水利工程,新建、加固淤地坝19座,补修梯田5000亩、水毁工程85处,完成水土保持初步治理面积30.5平方公里。(马龙)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未知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