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家店镇首届邻里节暨扶贫志愿服务队启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常建飞 时间:2018-06-21 08:45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导乡风文明,6月17日,沙家店镇开展“端午粽情 邻里守望”为主题的首届邻里节暨扶贫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在该镇清水沟村举行。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络绎不绝!为了让广大村民度过一个欢快而难忘的端午节,现场分别设立了理发组、洗衣组、医疗组和包粽子组。通过志愿者精心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当地村民的称赞!经过几个小时的辛勤付出,下午四时热腾腾、香喷喷的粽子出锅了,在志愿者的组织下分别给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品尝了粽子,为他们免费发放了抽纸、肥皂、打蝇拍等宣传品。对未能到达活动现场的空巢老人、残疾人、五保户、特困户等困难人员上门送粽子,让他们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感受到节日的快乐与温馨,体会到祖国和谐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幸福。
  清水沟村首届邻里节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更提高了邻里之间相识、相知、相助的优良传统。同时引导了村民形成对公益事业的热心,树立邻里之间相处要有诚心,有困难要多关心帮助的和谐乡村新风尚。
  据了解,此次扶贫志愿服务活动由清水沟村“四支队伍”发起,志在建立一支能够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切切实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的队伍。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有沙家店镇政府的部分干部,陕西省旅游摄影协会米脂分会的部分会员以及一些社会热心人士。他们志在以“扶贫济困、帮弱助残”为建队宗旨,从而实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幸福扶贫新模式。

返回沙家店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4)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