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站派出所打造“平安乡镇”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豆腾 时间:2014-08-11 15:16

 

   

    米脂县李站便民服务中心位于米脂西北部,毗邻榆阳区,因地理位置僻远、教育资源缺乏、经济发展滞后等原因,近年来,大量群众举家外出,很多村庄只居住部分老人和儿童,成了名符其实的“空巢村”。为了加强“空巢村”的治安防范,切实打造平安乡镇,今年以来,米脂县公安局李站派出所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加强了对辖区的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一、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促进邻里和睦。家庭是社会的细胞, 家庭平安、邻里和睦是社会稳定的基础。李站派出所将家庭矛盾和邻里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当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积极走访、深入开展法制宣传等举措,坚决防止各类矛盾激化,有效促进了辖区社会的和谐。7月28日,李站张崖村村民张某和张某某因两家水路问题引发矛盾,进而发生争执,双方互有怨气。获悉该情况后,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主动上门了解情况,找双方当事人谈话,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要求大家站在维护邻里和睦的角度,相互理解,认真协商。最终在民警的斡旋、调解下,两家人妥善划定了水路,握手言和。类似这样的邻里矛盾,该所今年累计调处了8起,受到了群众的普遍好评。  
 
    二、积极加强治安巡逻防控工作,打造“零发案”村庄。由于大量青壮年外出,很多村庄只剩老人和儿童,导致辖区治安防控能力十分薄弱。针对这种情况,李站派出所积极组织开展治安巡逻防控工作。面对辖区面积大、人员紧张的困难,该所有针对性的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村落开展不定期的巡逻,大大提升了辖区的见警率,降底了发案率。据统计,辖区92%的村庄均实现了治安和刑事案件“零发案”,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有了明显提升。  
    三、主动开展治安防范宣传活动,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受全县严峻禁毒形势的影响和个别不法邪教组织的渗透,涉毒、邪教组织犯罪有所抬头。特别是由于李站地处偏远,很多“空巢老人”生活贫困、加之生活寂寞,给邪教组织的发展渗透创造了条件,针对这些群众的邪教活动多有发生。为此,李站派出所加大打击力度,对涉毒和邪教组织坚决实行“零容忍”。与此同时,主动联合县局相关部门加大法制宣传工作力度,全力提升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8月2日,该所会同禁毒大队、国保大队,利用李站海会寺庙会群众聚集的有利时机,举行了以“拒绝毒品、远离邪教”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民警通过悬挂横幅,散发传单、宣传画、宣传扇子,举办法制宣传讲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毒品、邪教组织的危害,教育引导大家自觉遵纪守法,积极参与同违法犯罪活动的斗争。通过宣传活动,既拉近了警民关系,又赢得了彼此信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返回李站首页
顶一下
(13)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相关文章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