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家店镇李站村:庭院经济智慧路 科技先行助振兴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3-07-24 16:56

7月18日至7月20日,米脂县沙家店镇李站村驻村工作队联合长安大学社会实践队开展“科技助农”调研工作。

图片

7月18日,双方工作队及李站村委会对李站村产业结构、农业现代化水平、农村经济发展水平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结合实际情况,确定了行程安排和调研方式。随后,米脂县李站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朱映润对全体队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和思想动员,确保调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图片

7月19日,调研队来到了农户李增琅家中,李站驻村工作队向调研团队详细介绍了“庭院经济”模式下农民们的生活变化。

图片

农户李增琅向队员们介绍庭院中种植的各种作物和自给自足的蓄水浇灌系统。

图片

7月20日,长安大学实践团队携带自主研发的物联网传感器设备来到李家站村的富硒苹果园。果园负责人白师傅向调研团队详细介绍了富硒苹果的种植、采摘、检测、销售过程,并指导队员们亲自体验了果树压枝、套袋的过程。

通过采访交流,调研团队了解了果园产业营收和市场竞争优势,并应用传感器测量风速风向以及土地氮磷钾含量,获得当地果园土地环境条件的真实数据。在多处测试结束后,实践队员将数据汇总,分析对比每项数据并提出了相应的优化种植方案,得到了果园农户们的一致认可。

图片

通过本次的联合调研,李站村驻村工作队对当地村集体产业、技术支持和改善情况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为“科技助农”总结珍贵经验。李站村驻村工作队将继续积极寻求当地发展新渠道,积极推动振兴助农。 

返回沙家店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