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店镇:首届民俗展演暨纪念沙家店战役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王喜宏 时间:2018-08-22 17:06

 

 

 

 

 

 

    

    8月18日,在沙店镇文化广场,只见两只山鸡时而扑打着翅膀厮打在一起,用尖利的喙啄对方的头部;时而又相对而立,尖鸣着、踱着步向对方发出挑衅。而围观的人群则是屏气凝神观看着战果,不时发出一阵阵喝彩。此时,最美公鸡赛、最美山羊赛、最美山地红葱赛、最美巨型精美鸡蛋赛也相继开赛,这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了不少游人驻足围观。各项精彩的表演,也拉开了米脂县沙家店首届民俗展演暨纪念沙家店战役乡村旅游文化节的序幕。
  活动通过放映《沙家店粮站》、《铜墙铁壁》等经典影片,举办沙家店战役图片展,讲述沙家店战役故事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讴歌沙家店战役在中国革命解放史上的重要地位以及沙家店人民为中国革命胜利做出的卓越贡献。在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还将组织开展文艺戏曲汇演,丰富当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此次活动由县文体广电局、县旅游局、沙家店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沙家店战役遗址文物管理所、沙家店村委会协办。以“传承红色基因、挖掘传统民俗、振兴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包括沙家店战役胜利71周年纪念活动及民俗文化展演两项内容。

返回沙家店首页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