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进校园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朱萌 时间:2018-01-02 19:49

学生们正在观察3D打印
学生们正在观察3D打印

    绿巨人、灯罩、手机壳......形态各异的3D模型摆在桌上,引得学生们争相传看,不时发出阵阵惊叹。12月29日,来自米脂县爱满银州慈善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走进沙家店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3D打印课。

学生们正在研究3D模型
学生们正在研究3D模型
 
志愿者正在科普3D打印知识
志愿者正在科普3D打印知识

    课堂上,志愿者们一边用PPT科普了3D打印技术相关知识,一边用打印机进行现场演示。随着打印机喷头在预设轨道上来回地穿梭,半小时不到,一只精巧的小鸟笼就制作完成。学生们围着打印机仔细观察,时不时地提出问题与志愿者们互动交流,充分感受到了新科技的魅力。

学生们认真写下自己的打印愿望
学生们认真写下自己的打印愿望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让孩子们写下自己想打印的模型,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帮助他们实现愿望。

    “我们公益普及3D打印知识,就是想让更多的孩子们了解、学习3D打印,培养他们的科学探索兴趣,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的能力。”服务队队长常江如是说。

    据了解,沙家店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是此次“3D打印公益行”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志愿队将会走进多所校园,让更多的学生能够体验到3D打印的乐趣。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