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夜经济激发城市新活力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苑祯 乔丹妮 时间:2023-07-26 16:46
盛夏时节,当夜幕降临,行走在大街小巷,就会惊喜地发现在这座城市的许多角落里,出现了夜市、烧烤城等夜间消费场景。忙碌了一天的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在热闹的街市中感受来自夜晚的魅力,品美食、逛夜市、看露天电影,享受缤纷的夜生活。
 
夜生活逐渐欢腾起来,夜经济也持续升温。不少摊主在自己的摊位前点亮彩灯,烘托气氛,他们个个忙碌而从容,不紧不慢,引导着香气在美食里迸发。在貂蝉文化美食广场南侧,亲子乐园也于近日开园运营。网红秋千、旋转木马、儿童游泳池等户外游乐设施、水上体验项目一应俱全。家长和孩子们趁着夜幕时分,气温凉爽,尽情体验水上游乐项目,感受夏日清凉。“烧烤城+亲子乐园”,多元化的消费业态,让“夜经济”焕发光彩,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

 
在龙门步行街来来往往的人群中,一群年轻的创业者格外抢眼,“茉莉冰豆浆”“果冻撞奶”“西瓜椰椰”……新颖的小吃摊名称,让顾客眼前一亮。这些在校大学生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地摊经济带来了人气,也为自己步入社会积累了宝贵经验。
创业大学生李鑫慧说:“我们是大二学生,利用这个暑假,回家乡摆小摊,结交了很多的朋友,锻炼了自己,我们感到特别开心,生活也特别充实。”
“夜经济”不仅是城市消费的“新引擎”,还是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的新方式。近年来,米脂县充分挖掘市场潜力,举办啤酒节、村晚等特色活动,进一步促进消费,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便利化消费需求,让“夜经济”这种新业态催生出城市发展新活力。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