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类贷款,今年免息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时间:2023-04-23 16:47

国新办21日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政策有关情况。

· 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达到1158万人,比上年增加82万人。为进一步减轻家庭经济困难高校毕业生负担,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决定延续实施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政策。

 

· 对2023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的贷款学生2023年内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本金,经贷款学生自主申请,可延期1年偿还,按照有关规定,助学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2年,延期贷款不计罚息和复利,风险分类暂不下调。

 

· 数据显示,自1999年实施至今,我国累计发放助学贷款4000多亿元,共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000多万名。2023年预计免除贷款利息23.25亿元,可申请延期偿还的本金规模约55亿元,惠及约400万高校毕业生。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