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剪纸创作人才培训开班了!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3-04-03 10:4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非遗”人才活力,让非遗文化在传承中焕发活力,近日,米脂县委组织部、县文旅局联合主办的剪纸创作人才培训班在非遗中心开班。
图片
此次培训为期12天,来自全县的非遗传承人、农村实用人才共50人参加。本次培训围绕剪纸的历史源流与文化习俗、基础工具的认识、基本技法的运用等知识进行教学。
图片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授课模式,科学合理,内容丰富,既有剪纸的制作、造型以及用途等理论知识,又有各种剪纸方法以及技巧等实操课程。
今后,米脂县委组织部将继续发挥好人才工作牵头抓总作用,组织更多市县文化领域专家人才依托专家工作站等平台,不断加大非遗人才培养、技艺传承、资源共享等方面支持力度,培养一批非遗传承实用人才,让传统手艺焕发出新的光彩,实现经济效益和文化效益双赢。
来源:米脂党建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